T4 Off Canvas

        为纪念和学习雷锋同志,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放松身心。3月5日,学院组织2022级300余名大一新生,在封龙山风景区开展了“勇攀龙山展风姿”春日踏青活动。

        同学们集体乘大巴车来到封龙山脚下,下车集合后在山门前合影留念。随后同学们以班为单位在班长的带领下沿山路而上,走进这春光里,欢声笑语回荡在山风中。大家满脸的汗水和兴奋的表情,相互之间亲密的谈笑,使整个爬山过程中充满了温馨、愉快,大家相互搀扶,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共同完成了登山活动。登山中同学们们表现出了团结协助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现了学院昂首奋进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使大家感受到了户外运动的魅力,领略了大自然的美好风光,给此次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习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本次登山活动中,各班团支书作为主要力量,组成了志愿活动小队。在登山过程中,以维护封龙山环境为己任,将雷锋精神付诸实践,队员之间互相协作,还封龙山一片净土。同时,帮助景区工作人员清理落石,维护盘山路畅通。在登山途中,帮助遇到困难的游客,协助身体不适的游客安全下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后,有同学动情的表示“铁道兵精神就是在山穷水尽处探索,前无险阻,坚持不懈身为铁大学子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发扬者,勇担历史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传承和发扬革命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敢于吃苦、勇于吃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