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北京时间3月13日上午圆满结束,为了响应大会“扎根基层,深入群众”的号召,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于3月17日下午在龙山校区后勤楼会议室召开了两场学生代表座谈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亮,以及张宇、赵丹、王宝森、李晓飞四位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崔院长和学生座谈时引用了李强总理讲到的一句话,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意在告诫学生代表要走入同学们之间,要做他们的贴心人,要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在本次座谈会中,崔院长同各班负责人就如何进行班级建设、日常管理以及班级活动的开展与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会上,同学们对以上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方法和经验,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代表发言之后,崔院长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对同学们未来的目标和就业方向进行了科学规划和积极引导。座谈会进行顺利,氛围浓烈。   

        最后,崔院长提到:步入大学,同学们应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各项能力,而作为学生骨干,更要始终秉持“奉献班级、服务同学”的宗旨,以身作则,起到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协助学院领导和导员,做好学生工作,起到一个桥梁和纽带的传帮带作用,做到事事有准备、件件有落实。

        会后,大家对这次座谈会的内容讨论也比较热烈,得到了与会同学们的良好反响。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对于班级工作建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为之后各项工作的组织和开展提供了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