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学习两会精神践行青春担当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两会精神学习

       举世瞩目的两会顺利闭幕后,我院研究生党员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两会精神的热潮。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分批在新机械楼306党员之家学习两会报告。党员同志们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汇报,领略代表委员们的集体风采,围绕两会传达的内容精神展开热烈讨论。

       大家立足国家发展大势,结合自身学科特点,积极领悟国家大政方针,凝聚红色共识,并努力培育青年党员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优良品质,号召青年党员以实际行动贯彻践行两会精神,用个人成长与奋斗彰显蓬勃朝气,将个人理想信念汇入国家改革发展的明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热情绽放。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每个人都倍受鼓舞,对所处的伟大新时代倍感荣幸,对新征程信心百倍。

       第一党小组的付士儒说道,经过今天的讨论和学习,我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一个国家的进步,印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国家的未来,寄希冀于青春的力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时代赋予我们选择理想的权利,我们理应以回报时代为目的,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最终的理想,用个人的小梦编织祖国繁荣昌盛的大梦,扬帆远航。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新征程上,让我们凝聚力量,鼓足干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第二党小组的许浩飞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大江苏代表团审议和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进一步丰富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我们要深入学习、思考深刻认识、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作为当代青年,我将谨记自身责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干、实现梦想!

       第三党小组的王磊感慨道,我们当代青年要在“理论和实践”的转化中提高本领。“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当代青年要有“日暮途远”的紧迫感,面对日益复杂的漫漫征途,唯有及时更新知识储备,才能避免造成“本领恐慌”的尴尬。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挤出时间多学习,持之以恒多钻研,练就一身过硬本领。要学以致用,带着问题到一线去思考、去研究,真正把情况摸透、问题摸准、对策摸实,在破题中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只有这样才能够挑得起担子、干得出样子、闯得出路子。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我们青年党员应努力提高个人素质,发展自身才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争当祖国建设中的稳固的“螺丝钉”,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