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机械学院)3月23日,为激发2022级大一学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更多的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相关内容,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经验交流会在龙山讲堂举行。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郁洋、张宇、李晓飞,20级胡洪利、21级崔北奇、司龙桓以及22级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机器人比赛负责人郁洋主持。

        会上,郁洋老师首先对此次交流会的宗旨进行了介绍,鼓励大家要勇于尝试,要将所学所思所想融入科创竞赛中,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科创智慧和风采。之后三位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学长进行经验交流。20级胡洪利,从机器人实验室的现有技术、机器人模型、实验室的规则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列举了众创空间实验室历年参加机器人比赛的获奖情况。21级电控组崔北奇和机械组司龙桓分别介绍了他们所在工作组的职能及学习的方法途径。在经验交流分享完之后,进行了机器人的实操演示,并且邀请同学们进行了实际操作,一览铁大步兵机器人的雄风。同学们对此反响热烈,纷纷上前体验。

 

        通过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2022级学生更好地接触和了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点燃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之梦,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激情,使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