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3月29日,机械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青马工程暨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院知行讲堂举办。团委书记高飞以“强化政治标准,严格入党程序”为题,为学员开展培训。

        发展大学生党员,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高书记分别从“党员的标准”和“入党的程序”两个方面展开。他指出,党章是我们党的根本大法,党章对申请入党的条件、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以及享有的权利、入党的基本程序有明确的规定,同时强调发展党员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对于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师生服务、遵守纪律规矩,是发展入党的基本条件。

        高书记谈到,中国共产党由成立时仅有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一个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0多年、拥有96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经历了艰难险阻,创造了丰功伟绩。共产党员应永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共产党员应具备的素养、入党的具体环节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深深感受到党员肩负的重大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机硕2021-3班的苗峥说:“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中,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中国青年,青年党员更是要做好表率,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