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求职毕业季,机械工程学院积极为毕业学生广开门路。3月30日邀请我校校友王广民,现任职北京碎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机械技术研发部经理,与大四20余名求职困惑毕业生座谈,指点学生职场迷津,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宏亮主持座谈会。

       

        王广民校友是机械工程学院2012届毕业生,毕业后先入职徐州重工,然后到北京发展入职中瑞合资企业。北京碎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由碎得(SID)集团在中国设立以研发、设计、生产、综合服务为一体的专业设备供应商。王广民用10年时间成长为合资企业独挡一面的技术负责人,走过的是一条奋进自强路。

        王广民学长年轻睿智,毫无保留的向年轻学弟们传经送宝。重点讲了毕业后在徐州重工如何立足打开工作局面,如何历练素质,如何崭露头角,其中连续3年夺得徐工技术能手比赛第一名,更是让在场毕业生连连赞叹。王广民没有满足于在徐州重工的成绩,而是进一步挑战自己,向北京拓展发展机遇。他以过硬的技术能力成功应聘到合资企业,靠努力拼搏不仅站稳脚跟,还成长为技术大拿,担任企业核心部门管理人员。王广民讲述了自己在职业生涯过程中多个成长片段和感悟体会,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努力在专业领域深耕;一定要做好职业规划,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努力做到优秀,绝不躺平无为;一定要适应职场规则,认清职场陷阱,毕业开好头起好步。

       

        王广民学长还简要介绍了碎得公司主营业务和环保工程机械发展前景,欢迎同学们积极求职。在互动交流环节,他认真回答同学们问题疑惑,鼓励同学们要勇于表现自己,积极奋进、积极有为,一定可以闯出属于自己得一份天地。

        参加座谈会的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隋海旭说,听完学长讲话,感到自身巨大落差,应该向优秀学长看齐,只有学到真本领,自己才能有价值;只有严于律己、拼搏奋进,才能掌握真本领,好工作都是干出来的。

        优秀校友的成长历程闪耀着智慧光芒,凝聚着奋斗热血,他的谆谆告诫一定可以为即将毕业得学子驱散迷雾、拨正航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