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引导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履行党员义务,机械工程学院近日开展了“先锋有我,争显担当”活动,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带头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及“青年大学习”、打扫校园卫生、摆放自行车、帮助困难同学。

        郭美华: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与时俱进,以实际行动带动同学,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期我发现校园内自行车存在摆放不规范的现象,所以我抽时间重新摆放校园内的自行车,以此来提醒更多同学在停车时注意摆放整齐。在校园里,我们需要做出榜样,带动同学们一起维护校园环境。

        

        李晓飞:在这次学生党员亮身份的活动中,我清洁了机械楼四层走廊两侧墙上的大型桥梁展示板,共同参与的人员有我、王磊、米伟,我们三个分工明确,米伟负责打扫楼道卫生、王磊负责墩地、而我则负责擦拭展示板,我们三个共同完成了本次活动。擦拭展示板的同时也感受到了铁大的传统魅力以及历史沉淀,岁月给予了铁道独有的特色,所制造的大型机械在如今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作用,已成社会上不可或缺的装备机械。作为铁大学子的一员,感受到荣誉的同时也被赋予了沉甸甸的责任和为母校争光的不懈动力。通过本次活动我也深刻的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榜样的作用,要把做先锋的意识融入到平常生活中,于小事处见真知,于细微处看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实践活动也要紧跟理论。做一个合格党员不能只是坐而论道,更要起而行之,学思践悟,齐头并进。

        刘宵:本周我做的事是清理学校路边草坪中的垃圾。每天漫步在校园里,走在学校的小路,我们可以看到许多藏匿在草坪中的白色垃圾,这次党员活动刚好使我们从日常点滴去出发,做实事,去创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捡垃圾这件事虽小,但是它带给我们的意义是很大的。人们一定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家园到处是垃圾,到处脏兮兮的,所以加强环保意识就变得尤为重要了。当有的路人对我们不屑一顾时,当有的人们对我们这种行为嗤之以鼻时,我们没有觉得自己做作,反而觉得这种事情做的更对了。如果人们都不加节制地乱扔垃圾,不注重环境的净化,那么久而久之,我们的家园就会变得令人触目惊心了。

        米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提高自身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本次我参加了打扫校园卫生活动,打扫楼道口的一些碎纸屑等垃圾,从活动中我体会到了作为青年学生,就要积极投入到实践中来,用自己的行动来彰显青春风采,争显党员担当。

        孙洪勇: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员责任意识与先锋模范意识,针对宿舍楼前车辆乱放、倒地等情况,我们在宿舍楼前重新摆放了乱停乱放的车辆,使其变得整齐有序。我感到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它使我意识到,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工作中,应当认真对待每件事。同时,作为党员,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应当不断提升先锋模范意识,积极履行党员义务。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党的精神。扶自行车、捡垃圾等实践活动,虽然看似微不足道,但它们体现了我们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对他人的关爱,并且这些活动也能帮助我们锤炼党性,增强我们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通过实际行动引领他人、帮助他人、践行使命担当,身体力行,将自己融入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