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5月21日下午,机械学院举办“知行讲堂龙山行”朋辈引领活动,我院大三学生任毅就其假期旅行途中发生的暖心故事为龙山校区萌新们进行了分享。活动由团委书记高飞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亮、学工办主任王宏亮、辅导员李晓飞出席。

        任毅在杭州旅行期间,得到了房东阿姨如同家里长辈般的热情招待,这让任毅深受感动。于是任毅为房东阿姨购买了一份小礼物,临走前整理好房间,并留下便利贴写下感激之情和美好祝愿,以此来感谢这来自陌生人的关心,将这份温暖传递,让爱心延续。这样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受到了钱江晚报、黑龙江日报、环球网、中青网、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燕赵晚报、河北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关注。5月19日,在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市网信办主办的“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中,任毅获评“身边雷锋”荣誉称号。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授予任毅“文明向上好青年”称号,我院也将任毅评为“精神文明先进个人”。

        高飞谈到,细微之处见公德,举手之间显文明,任毅同学的小小善举温暖了民宿房主,传递了青春正能量,彰显了我校大学生的优良作风,非常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王宏亮代表机械学院发出向任毅同学学习的倡议,希望全体青年学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通过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弘扬美德、传播文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崔亮在总结中指出,任毅同学展现了铁大机械学子的风采,新时代好青年的风貌,是我们身边可学可比的榜样。同时对全体青年学子寄语三点希望,希望大家传承铁道大学优秀文化,做知行合一的青年派;希望大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做品德高尚的活雷锋;希望大家投身强国建设伟大实践,做实干担当的开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