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2023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于5月8日完美落幕。其中我院自行走式地铁轨检机器人项目在这场大赛中获得了科技发明类特等奖,顺利进入国赛阶段。

        该项目由我院刘永强教授指导,项目组成员包括范笑乾、马国萍、陈文和崔皓。这种自行走式地铁轨检机器人开拓了一种基于计算机视觉方式完成轨检的新思路,在节省劳动力的同时,排查地铁线路的安全隐患。该项目先后承担河北省创新培育项目、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目前已授权发明专利一项,另外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和一项发明专利正在申请中。

        在本次大赛中,项目团队成员充分展现了铁大学子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充满自信,准备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此次获奖是对他们的挑战,更是对他们的激励。项目组成员说到:“我们将继续努力完善打磨自己的项目,争取在国赛中为学校、学院争光添彩”。

        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机械学子将继续践行“挑战杯”赛事宗旨,秉持刻苦创新的初心,不断追求卓越,在各自领域创造更多优秀成果,为实现中国梦、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