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学院新闻

 

 

 

专家进校园—优秀校友工作经验分享会

        为丰富同学们对未来职业规划认知,对铁路行业见解和职业发展,了解不同行业的工作环境和要求,获取更多实用的职业发展建议。2024年3月24日,在203讲堂,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特此邀请了一位现就职于北京铁路局的优秀校友——杨亚军,回到母校,与大家分享他的工作心得与经验,做铁路职业规划,本次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郁洋主持。对于想了解铁路局工作和即将开始铁路局工作的同学是一次宝贵的工作经验分享会,给大家带来了深刻的体验和收获。

        杨亚军学长作为石家庄铁道大学的毕业生,自毕业以来凭借其卓越的才智和不懈的努力,取得了显著成就。就职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技术安全工程师岗位,参加国家级一带一路国际工程培训专业人才培训,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2021-2022年优秀共青团员,浙江省新华基金会优秀大学生。获中华总工会火车头奖、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冬奥记功、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文学一等奖、一带一路高级工程管理培训班证书等奖项。

        分享会上,杨亚军学长详细讲解了轨道交通行业,也分享了电网,烟草,银行,制造业,发展和行业改革等。主要偏重产学研一体化,上下游企业群深入和工作岗位,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让同学们对于职业发展规划有更深的了解。

        现场互动环节,杨亚军学长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职业选择、个人成长、职业未来发展和铁路局进入等方面的问题,他的实用建议和富有洞见的观点,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他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梦想,更要有实现梦想的具体行动计划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的热情,也为他们的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最后,由郁书记总结发言,对校友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同时也概括了此次分享会的主要内容和目的,此次分享会,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规划认知,也增加了同学们对铁路行业见解,同时了解了不同行业的工作环境和要求,获取了实用的职业发展建议。杨亚军学长的成功经验和宝贵建议,激发着每一个学子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决心。

        这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与毕业校友的联系,更为学生的多维度成长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平台。学校期待,能够有更多的杰出校友像杨亚军学长一样,回到母校分享他们的见解和经验,激励更多学子成就美好未来。

铁大机械导员联盟 铁大机械之声 易班